Title5 1 首页矿泉康养疗养基地

神山圣水 养生天堂

时间:2021-09-14
       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北部,地处小兴安岭山地向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总面积1060平方千米。从200多万年前至290多年前,持续不断的火山活动,把辽阔的荒原塑造出神奇优美的大地景观:14座新老期火山环绕着5个溪水相连的火山堰塞湖,数百处天然冷矿泉自然出露在800多平方千米的火山熔岩上。火山林立,熔岩浩瀚,湖泊珠连,矿泉星布,有“天然火山博物馆”、“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和“世界三大冷泉之冠”的美誉。山秀、水幽、泉奇、石怪、洞异,地质遗迹资源之丰富、保存之完整、地学价值之高,举世罕见,是世界顶级旅游资源。这里被誉为“身体大修厂、生命加油站”,对人类的康体养生具有重要意义,拥有六大自然环境优势:纯净的天然氧吧,优质的冷矿泉水,宏大的全磁环境,灵验的洗疗泥疗,天然的熔岩晒场,绿色的食品园区。因此,五大连池是集旅游度假、生态观光、康体养生、地质科考为一体的多功能风景名胜区,目前已开发12大地质游览观光区,有400余处景观景点供游人观赏。
       “养生祛病,康体延年,万代千古,救命无限。”五大连池矿泉水治病健身,对多种常见疾病有神奇疗效。中科院的鉴定结果表明:五大连池矿泉水天然、纯净、卫生、无污染,含有各种人体必需的宏量和微量元素,既可作为医疗矿泉水,又是饮用佳品,可医、可饮、可浴,有病治病,无病健身,是少见的珍贵矿泉资源。在1060平方公里的地质公园内,有多种类型的矿泉水出露地表,最典型的有:重碳酸、偏硅酸、锶矿泉、氡矿泉、钡矿泉、苏打水等品质优良的冷矿泉,五大连池矿泉水也因此名列“世界三大冷矿泉”之首。在民间五大连池矿泉水享有“神泉”、“圣水”、“药泉”的美誉,药泉古镇、药泉山、药泉湖、药泉河也因此而得名。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到此旅游度假、保健康疗,休闲养生,五大连池也因此被誉为“身体的大修厂、生命的加油站。” 国内外专家评价五大连池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疗养生、科学考察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海内外游客赞誉五大连池为“天地相通之处,物我两忘之所”。
       多年来,五大连池先后荣获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国际绿色名录三项世界级桂冠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矿泉城、中国矿泉水之乡等十八项国家级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