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4 1 首页旅友社区游记

忧伤间鬼斧神工与风情万种相遇

时间:2023-05-11

朋友说看我的片子常常有种忧伤的感觉,即使是很亮丽的风景也会飘着淡淡的忧伤。听她这样的评价我有些感动,因为她是带着感情来读这些风景、这些心情的。扪心自问,每每我走在大自然中,感受着地球千万年变迁后给我们留下的大山、森林、湖泊,会莫名地陷入一种深深的感动之中,那一草一木一石一花在我的眼里便散发出了别样的魅力、独特的美。

  不知道别人走在龙门石寨里是什么感觉,我来到这里,即使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色彩斑斓,欢歌笑语,而当把视线投向这奔流不息又戛然而止的石海中,那种无以言状的伤感暗流便会隐隐涌动。

  来龙门石寨的这个午后,恰好遇到从俄罗斯来五大连池旅游带队的女导游们,难得一下遇到了这么多的俄罗斯美女,虽然她们不是专业的模特,但俄罗斯人与生俱来那种天生丽质与典雅的气质,会引得你不停地按动快门。

  面对着龙门石寨里的美女们,说不出来的一种矛盾和纠结,美女们的妩媚身姿与一颦一笑引得影人们不停地追逐,难得的机会也让我无法把注意力完全转移到那石林相间的秋色里了,所以龙门石寨之行几乎成了人像的学习之行了。喜欢各种经历,当鬼斧神工的石流与风情万种的美女相遇,便形成了刚柔相济的别样画面。

  而当我静静地坐在电脑前端看着滚滚石流,回味着石缝中植物的顽强生息,在伤感着的大提琴的旋律中似乎听到了火山熔岩迸发的无声话语,听到了它在风中奏响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