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 5 首页景区概况景点介绍

卧虎山——野趣游乐体验区

时间:2023-06-13

    卧虎山 民间称为“长寿山”,喷发年代105.3-141.6万年,年龄仅次于格拉球山,在十四座层状火山中,锥体底座面积最大,火口最多,属于多次喷发的“复式火山”,它海拔496.11米,四个火口呈圈椅状,底部平坦,西北侧有岩浆溢出口,火口直径分别是300-350米,深20-30米,熔岩共有29层。 
      卧虎山生态园 古火山的东南坡是“卧虎山生态园”,园区面积二十余公顷,前临茫茫的古火山石塘,上接次生原始林带。这个生态型的园区有三道岗坡、四条溪流水道、十二处可视景观,椴树洼、桃红坡、红叶谷、达子香坡、山花幽谷、古火山断层、卧虎潭游人垂钓区、野生山葡萄观赏区等。最吸引人的还数初春的“达子香坡”,阳春时节,粉红色的达子香飘浮在四道岗梁上,是五大连池火山“踏春节”精品园之一。中秋节前后,四道红叶谷的沟塘中,山葡萄、枫树、柞树,金黄紫红色的叶片把生态园装扮的五彩缤纷。


  五花草塘  这里肥沃的火山土壤,孕育了种类繁多的植物,初春,冰凌花带雪开放;盛夏,百合、芍药,三七等争奇斗艳;野菜、香菇满山遍野;金秋九月,飞红流金、果实累累;隆冬时节,银装素裹,琼枝玉叶,卧虎山“五花草塘”吸引了众多艺术家来此艺术采风。 
      娱乐滑雪、滑草场 卧虎山滑草滑雪区有初级滑雪道两条,中级娱乐滑雪道一条,有一定滑雪经验的发烧友,可以利用单板或双板从山梁的幽谷中飞身而下。这个场地弯度小,坡度适当,是初学者和孩子们的乐园,滑草活动,是春夏秋三季游客可参与的娱乐性活动,既能观赏古火山风光,又可从绿茵茵的山坡草场上飞身而下,这是野游娱乐的好项目。 

  火山动物观赏园 卧虎山最美丽的一道山谷,被艺术家称为“山花幽谷”,谷中各种灌木花卉和古火山的浆果植物比比皆是,2万平方米的“火山野生动物观赏园”,就在卧虎山下。森林中的獐子、狍子、野鹿、獾子、狐狸和巨大的马鹿悠闲的生活在这里。达斡尔跑马场 这里有几种游客参与性活动,与当地古老的民族特色相关。“达斡尔跑马场”老少皆宜,骑在马上穿桥过岗,远望群山,云里雾里,悠哉悠哉。园区为试骑者安排了身着民族服装的陪练员,十分安全,游人也可以穿上达族服装,在跑马场上一展身手。 
八旗射猎场 “八旗射猎场”具有满族八旗风情,古老的弓箭与现代的弓弩同时上场,朋友们都可一试身手。 

   百鹿园 被称为“草上飞”的梅花鹿,不仅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还是吉祥美好的象征,药泉的传说就与鹿有关,它是五大连池吉祥物。这个鹿苑中有一百多只纯种东北梅花鹿,最可爱的还是那些小鹿仔。 
      蓝狐园 “蓝狐园”中近百只狐狸,是用来准备放生的。近几年动物保护组织和宗教界人士,陆续送来寄养驯化的动物200多只,放归古火山原始森林的已有100多只。园区对面古石塘中的野狐狸和獾子,就会常常回家看看,不是偷点饲料吃,就是把园区饲养的火鸡领走。 
      火山药苑 卧虎山的原始次生林边缘和山间峡谷里生长的中草药达400余种,春季漫坡漫岗的白芍、五味子、川贝、黄莲、龙胆草,花香袭人。生态园为了让游人了解火山草药,人工移植了20几种常见的中药材,朋友们在观赏“火山药苑”之余,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采摘。 
      椴蜜谷 卧虎山东坡椴树花开的最香,花期比南坡时间长,椴花蜜有特殊的香醇,是蜂蜜中的上品。大家有对蜂房产生兴趣的朋友,可以戴上蜂帽,到椴树洼的“蜜蜂谷”体验一次养蜂工的乐趣。 
      卧虎山下曾是达斡尔人的祖居地,朋友们在观赏当地这一古老民族的居室院舍、生活用具之外,还可以在“达斡尔人家”品赏独具风味的民族餐饮。